close

 

PS寫在前面:

  肥母老爹:

我以前照顧過的一隻腎貓 發現的時候就已經被診斷為尿毒症 算中期後期以上了

  =照片這隻貓:

我家的小笨豬   稍為挑食 但對生食和自製生肉接受度高(PS:生食生菌寄生蟲問題難克服,現在我家不吃生食了)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無加膠)試吃心得

我會選當主要主食罐的原因是成分跟價錢,其他就是兩三個月採購一次的換口味用罐 當然cp值不能太低了

 

 

據說這款不是很流通

 

爬了艾洛伊瑟能量花園閣主的評價(在下面留言處)

http://blog.xuite.net/shantih/heloisegarden/228328222

有三種口味: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無加膠)試吃心得

雞肉+蔓越莓

魚肉+蔓越莓

雞肉+魚肉

 

 

可以當初腎貓和糖貓的選擇!!(看到這裡我眼睛一亮)

其實簡直是特別為腎老貓設計的吧 (但注意腎貓不能太高蛋白)

 

我不知道各種元素的價錢有沒有差別

不過如果有成份特別的罐頭是非常好的選擇

(寫到這我又自動變得很像專業業配了@@....)

 

重點整理:

 

1.低碳水  

2.高脂

3.低磷    磷含量比一般的低磷罐還低一點

4.不加膠

關於卡拉膠
在2000年前後,幾篇論文的出現打破了平靜,文章聲稱卡拉膠會造成實驗動物的結腸潰瘍。
(最後專家們認為,這一論點有「脫離劑量談毒性」的嫌疑。造成腸道潰瘍的劑量換算出來大約是45000毫克,相當於一個成年人一天吃45公斤果凍。)


其實我本來買了一大罐果凍粉 要給給豬增加飽足感和自己吃
但後來完全沒在用
主因是懶惰....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ealth/mgjp3mz.html

但是很多副食罐的是中間很明顯的肉絲肉塊 旁邊一大堆勾芡 那種勾芡就是膠

我是覺得膠越多CP值越低=勾芡越多料越不實的意思

 

5.有實驗室檢測

6.無榖

7.台製

台製這邊就個看偏好了 我個人是東南亞製的我不會當主食罐

8.嗜口性佳(對於我家豬)

 

在主食罐裡我覺得算是很香的罐頭 聞起來跟副食罐差不多

以前專門的處方罐頭嗜口性由我粗淺的鼻子和貓的反應看來是都普普(畢竟是處方罐不太可能太強調"口味但是這是我約5年前的心得)

 

有一款嗜口性特別好的主食罐是Natural Balance那一系列 偏泥狀可灌食 但其實成分偏副食罐

 

我的心得是最後嗜口性最佳的還是魚底的鮪魚罐頭跟偉X的沙丁魚QQ(但是萬不得已拜託不要選....)

不然就是副食罐

 

可是當初我一直死腦筋要給老爹吃低磷的東西 沒注意到貓要是一整天沒進食或根本吃太少 身體也會沒辦法撐住 所以食慾不佳的貓還是要多注意並嘗試

 

 

 

嗜口性實驗:

 

如果當初照顧肥母老爹時就有出的話我一定會買給他嘗試

 

但目前我只能做些不科學的實驗-----跟巔峰狗罐和自製ANNE食譜比較

 

注意:實驗對象喜歡吃生肉而且無適應期接受生肉,不一定能代表所有貓

 

 

是雞肉蔓月莓

(這三款罐頭豬兩次都吃滿急滿乾淨的,但我不確定屎貓有沒有剛好餓到@@)

 

罐頭裡面有雞肉絲和脂肪粒 老實說我聞起來好像魚底罐(其實人類分得出來嗎@@??) 我稍微舔了一下 感覺有點鹹 感覺算是嗜口性高的主食罐,可以當屎貓當去完診所的獎勵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無加膠)試吃心得

試驗3次,

 

1.顛峰狗罐-牛肉口味(左)VS 魚+蔓越莓(右)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無加膠)試吃心得

 

各加兩湯匙熱水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無加膠)試吃心得

還沒放好就先偷吃巔峰狗罐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無加膠)試吃心得

拿上碗架馬上換波菲特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無加膠)試吃心得

 

 

結果:豬先吃巔峰狗罐

兩碗都有吃 巔峰剩比較多

看來可能比較愛 魚+蔓越莓

 

2.   Anne食譜肉泥VS 魚+蔓越莓 (沒圖)

 

結果:豬先吃 魚+蔓越莓 

 

兩碗都有吃 而且仍然都沒吃乾淨... 但剩餘量差異不大

 

另外其實我這次 Anne食譜肉泥已經冰過冷藏一天了 天氣又很熱 所以豬的喜好下降很正常...(不知為啥私心希望豬最愛吃我做的肉泥)

 

 

3. Anne食譜肉泥(左) VS 雞+蔓越莓(右)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無加膠)試吃心得

 

結果:豬先吃   Anne食譜肉泥   (這次肉泥是剛拿出來退冰的)

 

兩碗都有吃 而且仍然都沒吃乾淨... 但剩餘量差異不大

 

 

 

結論:豬可能習慣先從最左邊開始吃 然後比較愛吃的會剩比較少

 

(可以看我以前的試吃文...都是從最左開始吃)

 

喜好度:波菲特= Anne食譜肉泥>巔峰狗罐牛肉口味

 

 

 

價格:

定價是$110/170g

momo購物網有$84的 還算能接受

但據說有$65的價格

 

我想價格是很多貓奴決定購買的主要因素

除非有特別扎實、熱量特別高等等

不然像吾等會在網上查資料的人不一定會相信貴就是好吧??

 

希望便宜的價格能多流通囉

 

另外無法自製貓食的人 也推薦商業生食

但有的也需要冷凍

(我以前以為商業生食都比主食罐貴 但看來我錯很大 導致豬仔門幾乎沒甚麼吃過商生)

 

本懶主現在越來越懶 又覺得Anne食譜長期吃不太好 這兩年給豬吃了很多飼料......所以之後打算多給市面上的濕食

 

總結:

 

我覺得這是一款嗜口性很佳的初腎貓罐(?) 我給豬吃的話要避免挑食所以會多參水,或填進冰塊盒裡每次拿一顆出來拌肉泥或其他主食換口味

 

 

看完迫不及待想買的人可以直接到這: https://24h.pchome.com.tw/store/DEBVG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au1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