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昏睡中醒來 去看你 後陽台沒有一點聲音

我突然鬆了口氣

仔細一看 一扇氣窗的紗窗開了

 

 

這五天來真是累得夠嗆

不過第一次看到你被嚕頭頭會瞇眼睛 還會頂頭 在箱子裡嗑藥翻肚 吃飯時不會再緊張 跟你一起在後陽台累的打瞌睡 也不枉此舉了

 

 

那天你來乞食三次

傍晚一次 後來又跟我到四弄門口再給你一次

去收碗時 發現你沒吃完

半夜1 扁福說你在四弄門口等我

下去看 果然 (你明明就吃飽了不是嗎?)

你跟我跟到二弄

肥妹阿錘黑白胖全出動

你開始害怕 但還是想跟著我

所以我決定在這個我自顧不暇的時節 先保護你

 

從去年八月開始 你第一次向我乞食

我幾乎每天給你拍照錄影 印成圖片貼在我的講義封面

每天重複看你的影片好幾次 看完才能滿足的睡覺

也許你跟我前世有甚麼關係吧

 

你不是天生的膽小 我想你受過驚嚇

害怕人的五指張開

但是你又常呆呆的出現在車頂和牆上忘了防備

 

其他大貓每每嚇的你半死

吃飯時還要不時回頭張望 常常舔毛舔到肚子禿禿

 

兇狠吃醋的黑白胖剛好是你的大敵 半夜聽到聲嘶力竭的叫喊 隔幾天你出現時聲音沙啞 在漏雨的防火巷討一口飯吃 卻得先跟大貓對峙

最近聽到嬰兒哭都會誤以為是不是你又被欺負

 

但是收留你 我有很多疑慮

你是成浪貓 流浪過一兩年 我要給你住的地方外面就是你平常的地盤

前院有三隻臭公豬賴著 能不能和平共處 又不讓你跑出去???

我快考試了 不知先解決對你的擔心要緊 還是固著在我十幾年的疲乏 設法改變我的全無動力有效?

 

然後我做錯了很多步驟

我應該一抓到就帶你去醫院 卻怕你驚慌而決定先塞籠子

塞了籠子一天 又覺得你可憐 先放你出來後陽台

 

後陽台有10扇窗戶 雜物堆的滿天高 還有一堆洗潔劑漂白水

比喻成自然環境 我想這是一個泥坑或溶洞吧 一踏空就會掉下去 這種地方是沒有貓的

 

結果後來要抓你點藥時

拿的毛巾太小 蓋不到你就跑

後來妄想徒手抓 你在雜物堆間亂鑽 根本抓不到 你對我的信任瓦解了

 

怕你悶 打開窗戶 你半夜哀叫 我壓力超大

卻沒買到強力夾封鎖十扇窗戶 只用普通燕尾夾

 

下次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如果還能有下次

等我把家裡精油用完 等我先把自己的難關度過

你的箱子和板板我會留著  你願意來嗎?

401989_397638903583710_100000128127226_1685032_150699108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au1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